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致信慰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并捐赠防疫物资

编辑:董事会   发布日期: 2020-03-18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何健;图:季丹;审核:蔡建英

华盛顿时间3月13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14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听闻此消息,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当即致函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教务长、国际事务副校长Joanna Regulska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江南大学愿意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并代表学校捐赠2000个医用口罩和5个电子体温计给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

3月14日,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的师生表达了问候和关心,由衷地赞扬了孔子学院教师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杰出业绩,并表示母校全体师生作为后盾,积极提供帮助。了解到美国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购买困难,学校将迅速寄出一批物资,支援孔院作防疫之用。

江南大学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自上世纪80年代起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基于双方在食品学科领域的优势和合作基础,两校合作共建的以中华食品文化为主题孔子学院于2013年9月16日正式揭牌,习近平主席亲自复函祝贺孔子学院的成立。自开办以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孔子学院立足中华饮食文化,以点带面,开发了与中国食品、茶、酒相关的多种项目,举办讲座、实地考察、厨艺大赛、研讨会、学术论坛数百个,累计参加各类文化体验活动的美国当地群众数以万计,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外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此外,孔子学院开设的“中华饮食文化菁华”课程已纳入美方合作大学课程学分体系,举办的“创新厨艺大赛”“发酵食品与饮品国际研讨会”等学术文化活动,促进了国内酒企业和食品企业的产品在美及海外销售。经过5年多的发展,孔子学院已成为两校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不仅融入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市和萨克拉门托市的多元文化社区,成为了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使者,更加成为了江南大学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新窗口。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