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中超集团共建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中心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 2020-06-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郑丹丹 审核:李凤梅 胡振宇

6月4日,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中超集团共建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中心暨党建研究生工作站挂牌及捐赠签约仪式在宜兴中超大厦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俊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中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飞出席了本次会议。宜兴市委组织部、江南大学组织部,宜兴市徐舍镇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宜兴市副市长杨延主持。

中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飞首先致辞,他对朱庆葆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超集团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个轮子一起转”的发展思路与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与江南大学一起探索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创新工作的新路径,搭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交流平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企业管理共同提升。

朱庆葆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特色、多学科优势以及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中超集团的发展壮大,与坚持党建引领密不可分,杨飞董事长的政治自觉和家国情怀令人感动。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超集团的合作,朱庆葆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意识,夯实双方党建合作基础;二是深化文化交流,开展党建课题研究;三是发挥江大智力优势,创新党建载体;四是聚焦人才培养,提高党建质量。他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定能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刘焕明对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中心的工作方案作了详细的阐述,包括研究目标、建设周期及研究成果等。杨飞与刘焕明签订了《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中超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中心协议书》《江苏中超慈善基金会设立江南大学“捐资助学、爱心圆梦”项目捐赠协议书》《江苏中超慈善基金会设立江南大学“励志奖学、树人育人”项目捐赠协议书》,中超集团将捐赠给江南大学200万元人民币。

朱庆葆和余俊慧共同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超集团共建的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中心揭牌,双方代表共同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超集团共建的民营企业党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向杨飞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余俊慧常委代表宜兴市委、市委组织部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余俊慧指出,中超集团与江南大学的合作称得上是强强联手,江南大学能为中超集团提供理论指导,而中超集团能提供一个民营企业党建实践样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将中超集团的党建工作亮点凸显出来,一方面助力中超自身党建工作再上新高度、迈向新征程,另一方面带动宜兴民营企业整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签约现场

双方为民营企业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