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喜获无锡市“腾飞奖”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 2020-08-07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王维懿;审核:范大明

8月5日下午,无锡市委、市政府在“寻找城市合伙人、共启湖湾新时代”工作会议上举行了无锡市腾飞奖颁奖仪式,该奖项是无锡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奖励在本市推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腾飞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项目不超过5项。江南大学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2018、2019年度无锡市腾飞奖,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颁发荣誉证书。

胥传来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完成的“两百种重要危害因子单克隆抗体制备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与应用”,获得了2018年度无锡市腾飞奖。该项目建成了国内外最大的食品安全用单克隆抗体库,库容量超过500种,覆盖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全部类别,突破了抗体/蛋白进化、常量制备和规模化纯化的关键核心技术,助力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的腾飞。

陈卫院士领衔的研究团队完成的“耐胁迫植物乳杆菌选育及发酵关键技术”,获得2019年度无锡市腾飞奖。研究团队多年来围绕益生菌资源挖掘、生理功能解析、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展开研究,构建了我国最大的益生菌菌种资源库,选育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益生菌,用于食品、药品以及保健食品,打破跨国公司对益生菌菌种的长期垄断,打造了以无锡为中心的中国益生菌产学研高地。

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冲刺阶段,作为无锡高等教育排头兵的江南大学将坚守高校的使命与当担,为 “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颁奖仪式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