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大会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 2020-09-16   来源:教务处   文:聂晨曦;图:胡奕;审核:孙子文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文浩馆观众厅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大会,表彰优秀教师,交流教书育人工作。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相江,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与广大师生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学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全校2020年度30年教龄的教职工,受表彰教师代表、至善导师代表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顾正彪主持会议。

会上,顾正彪代表学校,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杜小刚、朱爱勋、金元兴、朱庆葆、陈卫为学校2020年度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发纪念奖杯,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向他们三十年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和付出致敬,现场响起真诚、热烈的掌声。

会议现场播放了“教师节特辑”视频,展示了2020年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徐阳、卢蓉蓉、王艳、严心池老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理念,弘扬了我校教师甘守讲台、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师德精神。

会议表彰了学校2020年度“至善”系列教师,朱庆葆和陈卫共同为“至善教学名师奖”“至善教学奖”“至善课程奖”和“至善优秀教材奖”四类奖项的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并向金征宇等“至善教授”代表颁发聘书。朱庆葆代表学校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颁授贺信,号召全体教师以院士为楷模,孜孜以求、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奋勇前行。

大会举行了《江南大学教师手册(2020版)》首发式,该手册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编写,帮助教师全面准确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明确职业发展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副校长田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为全校25个二级党委(党总支)颁发《江南大学教师手册》。

会上,“至善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与江南大学37年的深厚情缘,现场分享了一名平凡却不普通的高校教师坚守初心、传承师道、砥砺前行的心路历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心怡同学在发言中感恩身边传道授业、启迪智慧的好老师们,并为老师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陈卫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广大教师辛勤耕耘、开拓创新,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科研工作不止步的无私奉献精神。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他向广大教师提出了“做教育强国的‘良师’、做学识渊博的‘名师’、做学生爱戴的‘恩师’”的要求,希望大家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和新挑战,以个人之点滴行动汇聚学校发展最强动力,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大会现场

市领导、校领导颁发30年教龄纪念奖杯

朱庆葆书记给陈卫院士颁授贺信

颁发至善系列奖项

颁发至善教授聘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