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董事会   发布日期: 2022-04-25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图:马琳;审核:窦新华

4月9日,2021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召开。因疫情特殊原因,为降低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本次年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由安徽校友会承办。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友会会长朱拓、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等应邀出席会议,各地校友分会(团体)的150余位校友代表相聚云上。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主持。

朱拓会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母校和校友会向筹备会议的安徽校友会和年会筹备组表示感谢。2021年,校友会克服新冠疫情困难,在校友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校友分会能为校友们继续提供温暖,提供资源,为校友在生活和事业上给予扶持。

安徽省校友会盛志刚校友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参会校友的欢迎之情,虽然线下不能相见,但是线上会议同样传达了温暖和祝福。

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平台搭建、协同创新等方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协同创新开新局》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的校友会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做了构想和展望。校友会副秘书长窦新华介绍校友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相关内容。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奋进计划”。

符惠明副书记讲话。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同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各地校友会能发挥资源优势,密切联系母校,关注校友,对接地方,为校友事业和母校发展以及地方经济贡献力量;发挥校友行业特色与母校学科优势,探索校友经济新路径,构建“城市+母校+校友”的校友经济发展共同体;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地方校友文化,塑造“天下江南人”的良好形象,为“奋进计划”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题分享环节,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正旺、合肥派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涛、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燕三位校友分别作题为《打造全球化的受人尊敬的食品包装行业优秀供应商》、《智能包装助力实体企业自动化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介绍。

会议交流环节,校友们围绕母校“十四五”发展,助推校友发展、丰富校友生活,校友会规范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提出诸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克服疫情困难,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相信在未来发展中,校友会将不断提升校友获得感和校友会凝聚力,把校友会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符惠明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