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点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管理 > 重点项目介绍

江南大学陈尧祥教育基金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 2020-12-08   来源:  


一、 基金介绍

陈尧祥先生及家人多年来一直心系社会,热心公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慷慨捐赠叁仟万元,发起设立“江南大学陈尧祥教育基金”。大难面前更显担当和真情,这份爱心弥足珍贵,其热心公益、造福桑梓的精神感召力量更会激励江南大学全校师生提升士气,追求卓越,拼搏进取,不负家乡人民的厚望。

二、 捐赠用途

捐赠资金用于设立陈尧祥教育基金,支持江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此基金为留本基金,基金收益用于奖励江南大学优秀师生、资助家境困难学生,及江南大学师生重大疾病医疗补助。

更多捐赠报道详情请见http://jyfzjjh.jiangnan.edu.cn/info/1004/3526.htm

三、 评选对象与条件

(一)“陈尧祥”助学金:

评选对象:江南大学在籍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至少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孤儿(含事实孤儿)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2.学生本人重度残疾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3.参评前六个月内学生本人罹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二)“陈尧祥”奖学金:

评选对象:江南大学年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

评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主要包括: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效明显,获得广泛好评。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钻研,成绩优异,榜样作用明显。

(3)具有良好的学术科研能力,在创新研究与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4)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出色业绩,或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贡献。

(6)踊跃参加文、体、艺等方面的活动,素质出众,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表现卓越。

(7)维护公共财产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见义勇为,舍己救人。

(8)在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表现。

(9)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10)关心、热爱学校,主动参与校园活动,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或者为学校赢得良好社会声誉、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三)“陈尧祥”学生集体奖学金:

评选对象:江南大学优秀的党团班组织、科创团队等各类学生集体。

评选条件:

1.集体立场坚定。全体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公益实践活动。

2.集体成绩优异。全体成员关心集体,团结和谐,凝聚力强,互助互促,在学风建设、实践成长、朋辈帮扶中成绩突出,并涌现出事迹特别感人、模范作用特别显著的典型,有一定榜样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3.优先考虑曾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竞争性荣誉,或得到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的集体。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