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文浩科学馆落成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 2020-09-29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马琳;图:吴杨;审核:窦新华

金秋十月,桂子飘香。9月28日上午,文浩科学馆迎来落成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原江南大学校长程志翔等程氏宗亲、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无锡市台办副主任曹泳敏、无锡市政协原副主席雷焕文、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以及无锡市委统战部、无锡市台办、校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社会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文浩科学馆新老工作人员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代表3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董事会秘书长黄敏主持。

座谈会上,程志翔代表程氏家族,感激省市领导、学校对文浩馆的重视,感谢为文浩馆的设计、建设和发展付出努力的所有人。他深情回忆了哥哥程志新和侄儿程正平,他们怀着爱乡爱国深情,坚守民族精神,抱持感恩之心,为提高全民教育水平,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人楷模,受人尊敬。程志新先生孙女程蓝莹专门撰文《我的爷爷》,由现场的程氏亲友倾情朗读。雷焕文追溯了三十余年与程志新、程正平父子的交往。他们是台胞在无锡地区进行教育捐赠的先驱,正是在他们的带动下,台湾同胞密切了和无锡的文化交流、商贸往来。程氏父子对促进两岸交流所作贡献,功不可没。

赵俊明首先表达对文浩科学馆落成30周年的祝贺,并致辞感谢程志新、程正平父子慷慨捐建文浩科学馆,鼎力支持江南大学及无锡教育事业发展,以满腔的爱国爱乡热情推进海峡两岸科技文化交流。他用“朴实无华的淡泊,谦谦君子的儒雅”评价程氏父子。他表示,无锡市委统战部、海外联谊会将一如既往为程氏亲属、海内外各界来锡参与各项经济社会活动提供热情帮助和支持。他相信文浩科学馆的落成使用,将为推动江南大学和无锡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曹泳敏在讲话中对程氏父子表达了感谢和敬意。新老两座文浩馆,承载了江南大学乃至无锡科技文化交流的使命,为立德树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作用。希望江南大学发扬程氏父子的慈善大爱精神,引导教育更多年轻人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投身祖国统一和经济发展各项事业。

田备致辞感谢程志新、程正平父子慷慨捐建文浩科学馆,鼎力支持江南大学及无锡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文浩科学馆不仅是学校各类科技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和教学基地,更是环境育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江南大学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文浩馆建设得更好。

程氏宗亲杨礼荪先生、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文浩馆原馆长施展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带着追忆之情、感激之情和期盼之情,纪念文浩科学科学馆落成三十周年。

座谈会前,来访的程氏亲友和领导嘉宾参观了程志新先生纪念室,通过展板的文字介绍等共同追忆程志新、程正平父子造福桑梓,情系教育的大爱情怀。同时,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此次活动专门编印了文浩馆落成30周年纪念册《蕴文思 养浩气 弘科学 蓄大志》,深切表达了对程氏父子的怀念和感恩之情。

30年前,台湾著名的无锡籍实业家程志新先生以其父程文浩之名,捐资建成江南大学文浩科学馆,其子程正平先生情系父业,先后于1996年、2000年两次出资对场馆进行修缮装饰,在江南大学新校区建设中,程正平先生慷慨捐资500万元人民币重建文浩科学馆,助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此次纪念活动回顾了文浩馆30年历程,追思程志新、程正平父子情倾故土、心系教育的美德。江南人将心怀感恩,永远铭记程氏两代人对江南大学的深情厚谊,办好教育,造福于民。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田备致辞

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讲话

无锡市台办副主任曹泳敏讲话

程氏亲友交流发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